瓜栗有点鼠

得救⑦

很多时候我都会想,在这片园区中苦苦挣扎到底是为了什么,在我踏入这座海洋馆之前,我仔细的观察过了这座“设施”里面的每一个诱饵,有时候我不明白,所谓的规则到底是为了帮助我们逃出去还是只是为了困住祂?

我曾见证过很多感人的时刻,在灾难面前人性确实能充分得到检验,我见证过很多“英雄”和“圣人”

也见证了许多卑鄙无耻的阴暗,那些不配称为人的家伙披着人类的外皮

但他们全都与我无关,我就像个旁观者冷眼观赏着台上的这一片乱剧,只是最终我也被台上的演员拉倒了戏中

规则将我们划分

他们却偏想拯救所有人

我...其实没有打算再次踏足那间海洋馆,就像我没打算帮那个孩子一把

我都做了

结局就是,我从看客变成了戏中的人

上了台,有了联系,就无法脱身,在他们的眼中我找到了自己所缺失的那一部分

我曾看着两双眼睛陷入犹豫

我看着那名少年死前最像人类的双眼,我对自己说:至少要告诉他一声

我看着他不断有泪珠留下的碧蓝双瞳,多么像海洋从他眼里溢出啊,我问自己:你愿意守护这片海洋吗?

我两者都没能做到




我又一次开始探索这片动物园,在夜里,据我所知在黑暗中祂的影响会小很多,这时候员工大多数也都下班了,趁着海洋馆还没上班,我应该去更远的地方看看

大部分园区都挂上了锁,除了大象园区的保安处

很理智的绕开这片区域,我来到了后面的行政区,这里一片死气沉沉,四周无光,夜色浓厚到像是被泼了墨一般,而我就被其包裹渗透

……

在我的印象中,行政区晚上是值班的吧

那这是,停电了...?

不同寻常代表着危险,我正打算退出这片区域

“终于找到一个员工了!”一声呼叫从行政楼旁的长椅上传来

“你好,晚上好,黑衣员工,不知你是否可以帮我修理一下电气设备?如你所见它们出故障了”他并没有忽视我反而直直的朝我走来,他低着头没有看我的脸

不...太诡异了,我想拒绝“好啊~没问题!园长大人~”明显不属于我的嗓音的声调结合成语言,发出,我失去了对身体的掌控权,徒留这意识清醒着

“我”紧跟着这名“园长”到了电气控制的房间,“我”三下五除二解决了麻烦,轻松得像是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甚至连检查都没有进行

看着电力恢复,“园长”直接无视了房间内的“我”一反之前的态度,返回行政楼,走到园长办公室,继续编辑一份文件,“我”全程尾随着他直到他的桌前

……

我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当我再次回过神来,我站在行政楼的楼前吹着冷风,身上有几处伤痕隐隐作痛,那种灵魂剥离的感觉带给我莫大的不安,心中好像缺了一角空落落的难受,我知道那是缺了什么,我没有在意发生了什么,并不是什么都需要探究到底,无知或许真的是福,我想我需要见见他,越快越好

但是现在几点了?

刚才停电了?

海洋馆那边……

跑,拼劲全了的奔跑,我想要赶到他的身边,他怕黑我是知道的

在黑夜中他披着光的暗面织就的衣服,扶着风奔向他心中灯火通明的海洋

……

一片的黑暗,风中危险的信号顺着他的鼻腔冲到他的肺里,再带走心安的温度

……

猛地开门

那黑与白结合成的怪物,闪烁着红光,在门前啃光了属于他的食物,很显然这些根本不够它填满肚子的

它发现了他,动了动鼻子,却迅速的将头转向海洋馆的内部

……

它发现了另一种美味的肉

握紧拳头,不需要大脑的指令,他发出了还能使出的最大力气打了过去,然而它忽视了背后的袭击者四肢着地奔向黑暗深处,只留下道道残影,如此大的力度根本无法控制住身体的惯性,顺力将地板砸出不大的坑

于是起身想去追,但身体开始不满的发出抗议,横跨了半个园区的疲劳终于将他压在原地

咬着牙支起沉重酸软的双腿,向深处跑去,黑暗不仅带来视线受阻同时加重了其他感官的灵敏程度

从远处传来的惊呼怒骂和不间断的争斗将他的心敲得四分五裂

再深处,一团巨大的白色怪物压住了本就不大的他,它锋利的爪子四分之三消失在他双臂的肌肉内

一旁散落的手电筒尽职的照亮着满地的血红,那血红也印入他疲惫的双眸,彻底的点燃了他

一团夜色顺着奔跑的力度扑到了怪物的身上跨过他们,半个身子吊在一侧,双手紧紧的锁着它裂开的大嘴

“啊啊啊啊啊啊——”拼尽全力也没能将它翻开,眼看着红衣的挣扎越发变小,手电筒指给一旁掉落的电击棒

“压低头!!!”他怒吼着向上挥出棒子,巨大的力度将怪物专注张大嘴妄图啃食的脑袋打歪到一旁去,它毛茸茸的脑袋深深的陷下去一块,但那巨大的身躯却基本未动

于是他将电击棒置在胸前,用尽全力向它的身躯冲去,在用身体的重力拼命挑到一旁

他成功了

怪物倒地一时无法回复脑上的伤,在地上扭曲,它的指甲也随即拔出,血流如注

他只瞄了他一眼,还不是时候

他跨过躺在血液中力竭的他

“膨!!!膨!!膨!!膨!!”在它身上宣泄这自己的愤怒

“膨!!膨!!膨!!膨!!”白色的大脑被砸碎,白色的物体流了出来

“膨!!膨!!膨!!膨!!膨!!”接着是四肢上的骨头被砸得粉碎

“膨!!膨!!膨!!”巨大的身躯在不断的敲打下震动

“膨!!”直到电击棒断裂,他眼中的殷红也没有消去

他几乎是跪倒在一旁,爬向靠在墙上奄奄一息的他身边

“我...我,你...绷带...放...放心...没事的,没,没事的”剧烈的喘息很好的掩盖了他声调中的颤抖,但是心理和生理上双重的疲倦让他抖得像个筛子,他在恐惧,他恐惧无法保护他

“……别怕...不疼的...”他靠在墙边,胸前的工作服被锋利的利爪挠出四道缺口,极深的伤口正不断流出鲜血使红色的服装更加嫣红,双臂各被钻出四个血洞,将鲜血擦净就能看见森森白骨的残缺,他瘫坐在墙边,四周皆是被他染红的色彩,就像衣服掉了色污染了环境,一片鲜红中他的蓝瞳却仍闪烁着光芒

“……凑近点……好吗……”他闻言靠近了无法动弹的他,漆黑的衣服沾染上的鲜血格外刺目,他轻轻拥住了满身鲜血的他,可真像颜料,要是颜料就好了,他想

“......你不要死”他恳求道“……求你了……我求你了……不要死……你要是死了……我活着也没有什么意思了……不要死……拜托……”黑色衣服的人闭上双眼任由眼泪流下,贴近他的耳廓虔诚的亲吻着他的海湾,双唇贴着他的脸颊乃至脖颈,他轻柔的吻去上面的血迹,他不敢用力,你要如何留住双手捧着的海水?

而红色衣服的人用力支起脑袋看着他,看着他眼中褪色的赤红,多像落日的余晖啊,他想,于是他闭着眼吻去了余晖下金黄色的泪水“……我想带你去看看落日……就在山顶上……我们一起……如果……可以的话……”气若游丝,他凑近他的耳边像孩童对星星许的愿,那是一个梦,两人共同营造出的梦

“会的…会的...会的...所以你要...活下去...”他无法吻去他脸上的血迹,他也无法吻净他眼下的泪水

那终究只是一个梦……

……

但是谁说梦想不会成真?

一旁的对讲不甘的发出嘶嘶响声,提醒二人存在

“对讲...对讲!对讲!!!撑住...撑住!!”

黑衣像对待极其珍贵的宝物一般将他轻轻放下,扑倒一旁抓起对讲机

人可真是奇怪,红衣在一旁看着他忙碌一边想着,他们明明连名字都不知道,就背叛各自的规则奔向了对方,他的眼皮越发沉重,但他我想去睡,他想在看他两眼,如果我也是黑衣就好了,他又想,我不想死

“...我不想死...我也不会死的……”黑衣向另一边的员工请求了帮助转身听到他看着自己的眼睛说

“你也会变成那样吗?”他问,他的声音很轻但很稳,黑衣下意识看了一眼身旁的怪物,它还穿着黑色的工作服

“……我……”他张嘴却被打断了

“我不怕……我不想死在它手上……你要是有一天也变成了那样……记得来找我……这也算我在这里的意义了”靠在墙上的他轻轻笑了“我想……我更愿意被你吃掉”

他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只能答他“……好……”心中躁动的空虚在这一瞬被填满了,他以为他失去的是正义感或爱,但他错了,他失去的是“归属”他找到了他的归属,无论他结局如何,总有人愿意接纳他,这就够了,足够他去冒险了

一边的通道手电筒发出的光越发接近,一位女孩子对他发出严厉的威胁,他没有听进去,他只盯着面前的他,下定了决心,将他托付给他的同事,跑出了海洋馆

他蹲在门外,远远的守着那片蔚蓝

天色见亮

在黎明到来之前,他溜进去远远的看到他的小海湾,他躺在之前给他治伤的桌子上,心有灵犀的,他正好偏头,隔着黑暗他们对视而笑,他想要对他说些什么,但一旁的通道那个小姑娘拿来了两人的衣服

不过好在他终究留住了手中的海洋

他也留住了他眼里的落日

推开门,天色蒙蒙发亮

新一拨的游客蓄势待发,沾染了血色的黑从兜里摸出来了他的守则,向前走去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