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栗有点鼠

沤珠槿艳②

(前排预警,我没搞明白各个省古代近代的称呼和简称,统一用的现代称呼,轻喷(´;︵;`)and不会设置军衔一律用的是将军π_π and京出场真的少,下章就多了(>﹏<))

一九四五年春

繁星点缀的夜空下,木柴围成的篝火中火焰旺盛的伸着长舌噼啪作响,篝火下辐射出的热量被很好的应用在几个“灰头土脸”的红薯上,一旁叉腿坐着的男人也不怕烫用木棍拨拉出来就直接上手去抓,他身着即使满身补丁也仍然有不少破洞的军绿色战服,和他本人一样满是泥尘,他明显是被红薯烫着了,猛地直起身双手交替着将红薯抛来扔去,咧起嘴露出唯一干净的白牙

“我靠,这也太烫了!!!”红薯被抛着抛着就被扒光了皮

“你慢着点,又没人跟你抢”篝火边上年长一些同样装束的男人用木棍扒拉出两个后放在身旁,好笑的看着他“手舞足蹈”

“你理他干嘛,次次不长记性”靠在一旁战壕的土堆上的男人张口,他并没有什么动作仍然只是仰着头数着星星

三人像等边三角似的,占据篝火的三个方位

“慢点吃”冀将一旁的水袋拧开递给哈着嘴炫红薯的察哈尔,他强忍着用手单独抓着红薯,接过冀递来的水袋,仰头大口吞着水接着对着夜空长叹一声,继续啃他的红薯

冀摇头笑着剥开凉了点的红薯递给一旁观星的晋

“……你怎么跟没吃过饭一样,你晚饭不是吃了不少吗?”晋从土堆上起身接过红薯,挑着眉嫌弃的打趣了察一声

“拜托,这红薯很甜的好吗!”察回敬了一句继续埋头于红薯之上

说来这红薯来的也是神奇,三人在军队刚驻扎到地上,来回巡视的时候,察哈尔也不知从哪里感知出来的带着两人弯弯绕绕的寻到不远处的茅屋外的谷仓中,虽然里面早已被搬的差不多,但在察哈尔不懈努力下还是找到了几块保存完好的红薯

“咳...也不是什么大东西对吧...不如我们...”

“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

“靠!那到时候你别吃!”

“不吃就不吃...”

“好了好了,你们再吵下去,一会就该被别人发现了”冀及时打断两人的互呛,跟着察哈尔把几块红薯藏好

入夜

三人就拌着冷风和灰沙围着篝火一齐啃着红薯

“快要结束了……”晚风中晋抬起头突然冒出这一句,嘴角不自觉的向上扬起

“是啊...要结束了”剩下的两人也不由抬起头仰望这一空的璀璨

“诶,话说新/中/国,是要定都的吧,你们说会定在哪里啊?”察哈尔以一如既往的跳脱的脑回路挑起话头

是了这三人除开战术安排和相互配合的时候会难得的吵...争辩起来,其余时候都是察一个人谈天说地的,剩下两个人就只是时不时的加入话题

这次也是一样

“京啊”冀几乎没有犹豫的脱口而出这个名字,在他的影响里他就应该被簇拥被守护着,镇守中央统领八方,他承认他对京有了太多太多的滤镜,不过他也并不想改就是了

察和晋难得的愣了下,前者发出明显的不屑声,而后者则透过火光观察着冀的神情

“我觉得还得是冀哥!”察哈尔迅速反驳,却惹来冀一脸疑惑和迷惑

“……你为什么会觉得是我?”冀不解的问出

“你看啊,中央都在你这边带了那么长时间了,或许待久了就懒得换了呢,干脆就直接定在这里了呢?”察用一种“我很正经,我很有道理”的神情说出这话

“……?”冀表示不理解

“就是...唉...诶!老晋你也说两句啊,你是不是也希望是冀哥啊!”察见冀不相信自己也自知说不出什么道理,便拉上了一旁若有所思的晋

“...不,我更希望是京,也最有可能是京”晋的视线转到了赤红的火上,他难得的直接回答了察的问题同时又不带针对个人的输出

“靠!你怎么回事?没良心的东西”听此察在一旁不满的骂骂咧咧,顺嘴发表了一些不仅只针对晋个人的一些偏激言论,晋偏了偏头对上冀的视线

冀朝他笑了笑“为什么...”

“因为成了首都,面对的很多事情和情感都不可能跟之前一样了”他明明的直视着冀

“阿冀,你懂吧”冀先逃开了视线

“……懂的”冀苦笑了下,晋也没继续发问,反而对着没喝就有些醉了的察哈尔来了句

“你也不希望你冀哥突然变了吧”

“唔——这……这是两码事!”察似乎是找到了什么好的回击方法,正准备发表一番时,一阵由远及近的马蹄声打断了他的话语

“靠!战况?”他没头没尾的叹了一句

三人立刻将手放在一旁的枪械上,脸上一扫轻松的神情变得紧绷的严肃起来,直到通讯员朝他们走过来,三人才放松了点,没有直接喊就很好了

年轻的通讯员下马将速报递给一旁的冀哥

“冀将军,总指挥处叫您赶过去一趟”冀接过泛黄的信纸,看了看,他还没说话,一旁就有人替他说了

“指挥处那些家伙有说什么事吗?”察反而比开始更凝重了

“额……貌似没说”小通讯员一下子被吓住了,挠了挠鼻头向后退了一步

“诶”晋挥手拦住了察的追问,将手中放凉的红薯抛给了小通讯员一个

“行了,我们收到了,你先回去吧”等其走了后接过冀手上的信纸看

“唉,没说是什么事,看来得去了之后才知道,没叫咱们仨一起去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冀站起身拍了拍军装上的尘土

“我跟你一起去吧冀哥!”察用手撑着地想要站起身却被晋探过身用手拉了一把一屁股摔回地上,在察抱怨之前,晋先把那张纸塞到了察手里

“早去早回”晋直白的送别冀哥

“嗯,放心吧”冀拿起两个红薯塞入怀里,向两人告别,去找匹马去总指挥处

“你刚拦我干嘛”等冀走远了后,察拿下信纸愤愤的对晋说

“看过了?”晋不答反问

“...看过了”

“没有目的,没写时间,不称呼冀将军反而称呼冀哥,语气不是命令而带一股书架子气,你猜是谁?”晋双手撑在后面的地上侧着头看着一旁生闷气的察

“@#&#%”他嘟嘟囔囔骂了什么

“你为什么对他有这么大意见?”晋看他这样不由得笑出声来,察这个样子可一点都不像战场上那个浴血杀敌的大将军

“...你不也看出来了吗”察哈尔瞪了一旁的晋一眼

“像你这样的傻子都看出来了,我还能看不出来?”他挑了挑眉怼了上去

“...没心情揍你别惹事...”察紧了紧拳头,仍瞪着晋

真打起来你也打不赢我,晋想着,但没这么说出来“你不希望他们在一起?”他反问道

“……不希望”察很诚实的说出来内心所想

“……是吗”晋从他身上收回了视线望向天空

“我也不觉得他们会好好在一起”

评论(15)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