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栗有点鼠

三年之痛

部分三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王冀办公室的空调坏了,从货房紧急搬过来的风扇有些年头了,吱啦吱啦晃动的叶片减轻不了盛夏的暑气,惹得王冀心里更加烦闷,早已超出下班时间的下半夜,这里依然灯火通明,王冀趴倒在文件堆成的小山中任由额前的汗水沾粘洁白的纸张

很烦,就很烦,又累又烦,长久的疲惫使人更容易抓住某点死不放手,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要说那种话,很想跑到他身边抱住他然后好好对他说声对不起,可是不行,王冀抬头看了看满眼的文件,又在桌子上可磕了磕自己的脑袋,赶走与工作无关的想法,就很烦,就很烦!!

一旁的秘书实在是看不下去“冀哥,你就去找他吧,现在防疫进行的差不多了,不会出乱子的,这里有我们的”

王冀沉默了些许,开口道:“你知道在武汉有多少医护人员连班到彻夜不休吗?你知道现在国家有多困难吗?我现在因为一些儿女情长离开自己的岗位,你是在侮辱我还是侮辱他们?”

“对不起...冀哥...”

“不...没事...是我太累了,你通知下个会议晚十分钟开”

“哎...”

秘书临出门时又被王冀叫住

“你记住,这种事,以后不要再提了”

  下次二人见面又是几个月后又一次在首都叙职,王冀的眼神依然在两人之间飘忽也依然很好的完成了报告,会议结束如期结束,王冀正想快步冲出门外去找他——又一次被王京叫住了,他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过身立正站好,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耐与急躁

  “冀哥...上次那个文件,要不我们还是改一下吧”王京出声,抬起眼来看着他

    王冀愣住了,他长久地盯着王京,会场内一时无人说话,王京连忙移开视线,仍是沉默着,像爆发前的宁静

他突然笑出声来,这笑声中又带着一丝狠戾,那是多少年腥风血雨中保卫首都的坚毅,却又是不经意握紧了拳头

  “多少年以来,我河北保卫中央,保卫首都,算得上忠实,自古以来,多少勇人志士,毫无怨言,任凭指挥,如果这是中央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我完全遵守,毫无怨言,可这要是因为一两个人的几句耳语而更改,王京,我认为这是对我的侮辱”

   王京怔怔的看着面前这个兄长,已经有好久没有这样仔细地观察过他了,明明从小以来无论如何他都陪在自己身边,其实是自己一直避着他不是吗?是愧疚多一些还是故意的视而不见?

   王京低下头装作整理手中的文件好以此掩饰眼中的温热

“...是我仓促了,我们会再仔细商议一下的”说完仓促的推开门离开会场

王冀站在会场中央松开握紧的拳头慢慢地吐气平复心情,压制住情绪王冀退开会场的大门,去找他那个坏脾气又很好哄的男朋友,如果他还等着他的话,他又是那么自信他会等着自己

推开门,目光瞬间锁定,那桀骜的少年......和他旁边相聊甚欢看起来配一脸的女孩子

......

那少年没有发现自己,仍和捧着一束洁白捧花的少女兴高采烈的聊着,脸上是他独属的温柔

嘶——好酸啊,谁家煮饺子了?

王冀自认为不是那种人,于是他决定走过去好好问问然而一则电话,杜绝了这种想法

“冀哥...出现了大规模感染...您赶紧回来吧!”那少年也听到了这边的动静,闻声锁定了王冀,刚想挥手,却仅仅打了一个照面,擦肩而过


评论(3)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